解决污水直排湟水河问题西宁建成城市排污大动脉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5-06-08 09:20:46
编辑: 超级管理员

  青海新闻网讯 为预防污水管道管径过小而造成的污水外溢现象,西宁市沿湟水河修建了长达16.2公里的污水箱涵工程。近日,工程已建成通水,以前因污水管道管径过小而造成的污水外溢湟水河问题将得到解决。

  近几年来,随着西宁市城市排水管网改造力度不断加大,污水收集率也在大幅度提高,和2010年相比,新增污水收集量达到近10万吨。目前,西宁地区沿湟水河两岸污水截流干管存在管径过小的问题,致使污水无法完全收集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加之,西宁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州县人口在西宁购房增多,各园区也蓬勃发展起来,城区排水管网压力大增。为此,西宁市启动实施了西宁污水处理厂进厂主管改扩建(即排水箱涵)工程。

  西宁污水处理厂进厂主管改扩建(即排水箱涵)工程,在湟水河两岸新建敷设高2米、宽2.5米的污水箱涵16.2公里,设计污水输送量近70万吨,箱涵内十分宽敞,不仅人可以通行,就连小型机械也可以进入。工程2013年12月开工建设,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于近日建成通水。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监控”目标的实现,巩固了近几年来排污口整治的成果,污水主干管预计50年不用提标增容。在今后的管网改造工程中,只要对支线局部改造即可。同时,也将大大提高西宁几个污水处理厂的抗冲击能力,为西宁将来改变现有的污水处理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我省第三次竞买主要污染物排污权
[12月09日]
·青海省举办主要污染物排污权第三次竞买交易会
[12月09日]
·西宁污水处理厂主排污管道扩容
[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