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县级干部一岗双责述职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6-08 09:20:46
编辑: 超级管理员

  青海新闻网讯 “对分管部门的一把手,在廉洁自律方面是如何监督管理的?”这是12月29日,西宁市城中区召开2014年区级党政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专题汇报会上,两名县级干部汇报后,参加会议的同志所提问题之一。

  据悉,近年来,城中区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在科级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述职评议的基础上,延伸召开县级党政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专题汇报会,目的就是在全区带个好头,做出表率,不断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会上,该区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习认识上再加强。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还要教育分管部门,在认识上更胜一筹,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抓好自己的班子,带好自己的队伍,办好分内的事。二是落实责任上再加力。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同时,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业务工作统筹起来,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领域都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贯穿起来,用敢于担当的精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三是廉洁自律上再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树牢“两手抓、两手硬”的责任观念;要坚守法纪底线,学会自我约束,带头遵守制度,主动接受监督,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坚守心灵的“防护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西宁首个乡镇环保工作站在城中区总寨镇挂牌
[12月29日]
·西宁城中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5000元
[12月28日]
·西宁市城中区法院集中兑现执行款
[12月26日]
·迎“三节” 城中区为您备好文化套餐
[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