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西宁至吉隆坡直航航线将于7月开通 每周六往返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坚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中...
·牵住“牛鼻子” 走好“先手棋”
·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全...
·绿色发展筑就青海跨越基石——近期我省经济形势深...
现在的位置: 西宁网西宁头条
西宁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探索集约高效用地新模式
西宁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温馨提示
西宁将实施313个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总估算投资57.9亿
西海都市报联合社区为特殊家庭孩子过生日
西宁在行动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44:21
编辑: 西宁宣传部

  西宁市红十字会力促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关键词】自学领学促学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确领会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要求,着力推动全体党员普遍受教育,市红十字会以突出“自学、领学、促学”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部门在行动】

  自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紧扣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十条措施”要求,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及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一是严格“自学”。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内容,领导与普通党员分类学习,因人施教、精准施策。建立“五个一”学习制度(即党员每天自学一小时、党支部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一次微党课、每两月组织一次专题讨论、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成效测试)。会党支部量身定制了学习教育计划,对每一次学习讨论和组织活动制定出明确的“时间表”,在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特别注明自学内容,要求全体党员逐字逐条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立意内涵,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使学习教育更加有的放矢。二是注重“领学”。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坚持书记带头学、为党员作表率,书记带头抓、为班子成员作表率。会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课辅导。与会党员干部根据授课内容,开展探讨交流,达到了以会促学、以讲促思、以交流促提升的目的,达到了上一次党课、接受一次教育、提高一次认识、得到一次收获的效果。三是力推“促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市红十字会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强化组织领导,采取以督促学的方式,随机检查学习笔记、心得等,对“夏都学习”党员教育手机APP注册使用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党员干部以“夏都学习·信仰的力量”手机APP为载体,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使党员干部达到“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

  西宁市安监局做实做细做精做严两学一做

  【关键词】实、细、精、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安监局突出“实、细、精、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为安监工作增活力、添动力。

  【部门在行动】

  谋划求实。按照市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在认真学习省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和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局党组在5月上旬制定了《关于2016年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指导局机关党支部研究制订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计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整改计划》,形成了“1+3”的推进模式,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安监部门的开展和落实,全局上下迅速形成了积极投身“两学一做”的浓厚氛围。

  学习求细。局党组、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列出学习必读篇目,确定了专题研讨计划,印发了学习资料汇编,制定了机关党员同志讲“微党课”课程表,给全体党员印制了“两学一做”感悟随笔日志,并突出在局党组、局机关党支部、局机关各党小组和全体党员个人四个不同层面开展学习,从内容上、措施上保证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活动求精。认真安排落实规定动作,在研究市委“十条措施”体现和落实的基础上,突出安监工作的行业特点,创新自选动作,丰富载体平台,在党支部层面提出了“庆七一系列活动”“党员拓展训练”“党员献爱心帮扶活动”等16项主题实践活动的计划安排,将组织活动开展的具体任务落实到人。同时结合机关服务品牌建设,提出了“争做合格党员,勇当安监卫士”的学习教育主题,确保主题实践活动精准精细。

  整改求严。坚持“严”字当头,努力做到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制定问题查摆和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使问题导向成为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在初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征求意见的渠道,丰富发现问题的方式、强化整改问题的措施,以“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每一名党员,努力打造和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安监干部队伍。

   西宁市残联“X+1”模式推进两学一做

  【关键词】“X+1”模式

  市残联党支部为了以学习教育推动实际工作,提出了“X+1”模式,“X”是要通过多种方式和阶段,实现达到学习教育目的,首先是做足学习的文章,其次是做足思考的文章,第三是查找制约工作的瓶颈,探索推进发展的措施。“1”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实现具备“立足岗位、学研融合、实现突破”的能力。通过“X+1”学习教育模式,结合残疾人工作内容,着力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就业、托养等重点项目上下大力气、补短板,做到学以致用,做足“关键在做”的文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工作得到推进。

  【部门在行动】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残联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夏都学习”和“夏都机关在线”手机客户端等多媒体开展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手机答题活动,并结合市残联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精准扶贫党支部共建等进行宣传教育,不断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使学习教育稳步推进。通过学习教育为“精确查找问题、解决问题”铺好路,坚持“带着问题学”的原则,做到学习教育把自己摆进去,布置学习教育内容侧重于工作实际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尤其是重点讨论和讲党课环节,提前布置交流发言提纲,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市残联自开展学习教育以来,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坚持边学边做,学要聚焦、做要扎实,始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贯穿在业务工作中,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通过支部手拉手活动,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市儿童利福院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牛奶、鸡蛋、雪饼等价值1000余元的食品,同时,与残疾儿童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做游戏、玩玩具,共度“六一”儿童节。

  西宁广播电视台以六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关键词】“六促”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广播电视台发挥多平台联动、全媒体发声的优势,多渠道、多途径宣传报道,全面深入宣传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各社会团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和初步成效。同时,以“六促”扎实推进本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以争做新时期合格的新闻工作者为自己的目标。

  【部门在行动】

  层层落实促良好学教风气。坚持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班子成员带头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带头掌握应知应会内容,带头写心得写誓词,带头亮身份亮岗位,带头创新学习方法,带头梳理整改问题。

  明确学习重点促学习教育实效。紧盯自身定位和职能职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点,通过集中授课、支部专题讨论、个人写心得谈感想等,要求每名新闻工作者把习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五个事关”“48字方针”“四个坚持”“八方面导向”等重点要义牢记在心,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重温初心促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手抄入党誓词、佩戴党徽、亮岗位明身份等活动,每名党员心灵都得到了洗礼和净化,党员意识更加明确,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彻查问题促能力水平提升。在学习教育中,五个支部和76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认真检查支部和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精心梳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个人问题见人见事,一针见血,整改措施立足实际,操作性强。

  创新节目促优良作风养成。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导每名党员把所学内容转变成指导新闻工作实践、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有力武器。坚持让每一期节目有故事、有情怀、有温度,在节目创新、创优上积极主动。

  浓墨宣传促全市学教氛围。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我市全面深入开展,西宁广播电视台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电视台、新媒体多种传播载体共同发力,多形式、多角度地跟进报道。运用消息、特写、访谈、评论、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

   西宁市人社局两学一做树好干部形象

  【关键词】祛病根、强体魄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使学习教育过程真正成为“祛病根、强体魄”的过程。

  【部门在行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要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注重发挥党小组的作用,经常性组织党员开展学习。采取专题辅导、理论测试、交流研讨、巡回宣讲等形式,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经常性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党员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引导党员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党建网、手机报、电视栏目、微信易信和远程教育平台等,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各党支部书记是学习教育的参与者、组织者、引领者,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局党委要以党委会、党委中心组等形式,定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年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不仅要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教育,更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认真学习,认真查摆问题,自我剖析问题,接受全体党员监督。

  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毫无条件、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在全市人民心中树立良好的人社干部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中央重点网站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台湾网 | 中新网 | 中国西藏网 | 光明网
青海传媒 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 | 青海羚网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西宁电视台 | 青海法制报 | 海东时报 | 柴达木日报 | 人民日报青海分社 | 青海人大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中国藏族网通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青海政协网 | 青海科协网 | 青海作家网 | 大公网青藏频道 | 青海旅游网
地方网联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 红网 | 浙江在线 | 东北新闻网 | 中国江西网 | 荆楚网 | 四川新闻网 | 东南网 | 长城网 | 多彩贵州 | 青海新闻网 | 中国甘肃网
  中国吉林网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大江网 | 东北网 | 江苏网 | 黄河新闻网 | 西部网 | 山西新闻网 | 四川在线 | 大河网 | 大众网 | 华龙网 | 南海网 | 天山网 | 胶东在线
合作网站 腾讯 | 新浪 | 搜狐 | 网易 | 凤凰网 | 教育网 | 中华网 | 百度 | 汽车网 | 人民搜索 | 盘古搜索 | 拜祖大典
 
西宁网版权所有
未经西宁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