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大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机关
·西宁市城东区47家“群众之家”正式挂牌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依法保护产权工...
·新华社评论员:脱贫攻坚要补齐“精神短板”
·德国自民党议员说自民党不会再参与组阁谈判
现在的位置: 西宁网省内新闻
前10月西宁市新增市场主体3.1万户
西宁市启动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西宁市多所公园向五星级冲刺
前三季度西宁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98亿
做好学懂弄通做实的表率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综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23 09:23:25
编辑: 西宁宣传部

  2017年11月,青海高原已是寒气袭人,但是在青海省委党校校园里,却处处涌动着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8日至19日,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这里如期举办。专题辅导、认真自学、分组讨论、集中研读……12天时间里,各市(州)厅级领导干部,省委各部门、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900余人在四期培训班上进行了一次集中、系统地学习和研讨。

  省委主要领导带头与学员座谈研讨,为学员解疑释惑、加油鼓劲,省委对这次培训工作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设立学风监督岗位、建立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和廉洁自律纪律,这次培训工作对参训学员的管理和要求之严格,亦由此可见;连续四期、每期三天,每天的学习研讨活动从上午九时安排到晚上九时,这次培训学习研讨任务的强度之大、节奏之快,更由此可见!

  通过学习研讨,学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大气磅礴、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高屋建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文献;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苦干实干,切实把党的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打造得更牢固,把青海建设得更美好,让各族人民生活得更幸福。

  这是一次精心部署

  ——省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确保培训工作符合中央要求、落实省委部署、贴紧青海实际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省委立即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0月26日,10月30—31日,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研究出台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确立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省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战略部署上。此后,又专门召开常委会,研究审议《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方案》,细化优化培训工作每一细节,确保培训工作符合中央要求、落实省委部署、贴紧青海实际。

  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结合自己亲历盛会的切身感受和带头学习的深刻理解,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谈认识体会,讲思考感悟,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实际行动,向全省发出了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动员令,为全省领导干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上好第一课,传授方法论。培训班上,省委主要领导带头与学员座谈研讨,跟学员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为学员解疑释惑、加油鼓劲。4位省委常委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立足青海省情实际,结合自己所学所悟,对准自己的职责分工,为学员作专题辅导,帮助学员明确了学习思考的切入点,找准了融会贯通的关键点,找到了学以致用的着力点。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省委领导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上讲台、做教员的行动,引导带动全体学员争做在学习上先一步、认识上高一层、实践上先一招的模范,争做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模范,争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模范。

  这是一次思想聚焦

  ——突出主题,深学细研,把目标聚焦到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上

  在这次培训工作开展过程中,我省紧紧抓住中央宣讲团赴青宣讲的契机,采取“中央宣讲团宣讲+省委领导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中央宣讲团宣讲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行宏观讲解,体现了全面准确;省委领导专题辅导切准十九大精神重大部署,联系青海实际进行微观解读,力求精深透彻;个人自学以十九大报告为重点,原原本本通读、反反复复研读、逐字逐句精读,熟记重点内容、背诵核心要义,力求入心入脑;分组研讨围绕所思所悟,谈观点、讲心得、捋思路、亮举措,力求学懂弄通做实。

  这种“四合一”的培训方式,体现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要求;体现了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的要求,增强了学习培训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同时,培训期间,我省通过设立学风监督岗位、建立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和廉洁自律纪律,进一步严格学风、压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在了学习培训的全过程。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边研究,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和所感所悟,撰写提交了900余篇高质量的学习心得和理论研讨文章。

  这是一次大动员

  ——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组织者和推动者

  11月10日下午,参加培训班的各市州委组织部长利用会议间隙,就组织系统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好各项组织工作交流想法、提出建议;

  11月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学员代表座谈,和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当天晚上,在第二期培训班二班五组的自习课堂上,黄南藏族自治州政协主席刘大业向学员们介绍座谈会情况,和大家一起学习座谈会精神;

  11月13日下午,在省委党校礼堂外等待参加结业仪式的间隙,杂多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河和曲麻莱县委副书记、县长尼玛扎西等人围绕三江源生态保护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11月18日晚,第四期培训班一班三组的学习室里十分安静,十几名学员认真读书、翻阅资料,果洛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周吉和省水利厅副厅长马晓潮更是奋笔疾书,摘抄笔记、撰写心得;……

  “学风很严谨、学习很扎实!”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让大家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系统全面地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来自各地区、各行业的领导干部谈认识、谈体会,谈如何结合实际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所有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对于大家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加快行动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是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大动员,有利于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培训期间,所有学员把此次培训视为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务实举措,作为一次系统学习、提升自我的难得机会,努力克服年末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自觉树立学员意识,自觉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始终坚持学在教室、住在宿舍、吃在食堂,全神贯注听讲、专心致志研读、一心一意钻研,表现出了极高的政治觉悟和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不论是白天的分组研讨,还是晚间的集中自学,都能看到学员们为讨论一个问题而常常错过饭点,为反复通读报告而常常放弃休息,聆听的认真程度、讨论的热烈程度、学习的用心程度前所未有,贯穿始终。

  通过学习研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学员们心中油然而生,敢挑重担的责任感在学员们心中日渐浓厚。

  “我们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学,带头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更广泛更深入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要联系青海实际学,在结合上做文章,在深入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建设新青海的实际行动。”学员们说。

  这是一场及时雨

  ——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讨论、深入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了结合实际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行动举措中

  刻苦研读,升华出思想的精髓;讨论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蓝青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部署,开启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是新时代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建美丽中国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融会贯通到生态保护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充分发挥我省的生态优势,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实质,担起生态责任,挖掘生态潜力,体现生态价值,真正实现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转变。

  西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智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好抓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全面把握新目标新任务,切实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确保学到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科学谋划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新思路。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常委、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莫重明表示,要紧紧抓住党的十九大带来的重大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坚持绿色发展、坚持低碳发展、坚持循环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这张名片打造好。

  迎着冬日的暖阳,学员意气风发,奔赴各自工作岗位,用十九大精神激发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精气神”,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持续奋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中央重点网站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台湾网 | 中新网 | 中国西藏网 | 光明网
青海传媒 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 | 青海羚网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西宁电视台 | 青海法制报 | 海东时报 | 柴达木日报 | 人民日报青海分社 | 青海人大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中国藏族网通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青海政协网 | 青海科协网 | 青海作家网 | 大公网青藏频道 | 青海旅游网
地方网联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 红网 | 浙江在线 | 东北新闻网 | 中国江西网 | 荆楚网 | 四川新闻网 | 东南网 | 长城网 | 多彩贵州 | 青海新闻网 | 中国甘肃网
  中国吉林网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大江网 | 东北网 | 江苏网 | 黄河新闻网 | 西部网 | 山西新闻网 | 四川在线 | 大河网 | 大众网 | 华龙网 | 南海网 | 天山网 | 胶东在线
合作网站 腾讯 | 新浪 | 搜狐 | 网易 | 凤凰网 | 教育网 | 中华网 | 百度 | 汽车网 | 人民搜索 | 盘古搜索 | 拜祖大典
 
西宁网版权所有
未经西宁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ICP备08000131号